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保障性租赁住房已累计建设筹措36.3万套
2022-10-09 09:40:5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在日前举行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委专题系列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市房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桢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上海重点聚焦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和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困难问题,按照“保基本、全覆盖、分层次、可持续”的要求,持续健全完善廉租住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征收安置住房“四位一体、租购并举的住房保障体系。

保障性租赁住房加快筹措供应,着力缓解新市民、青年人阶段性住房困难。通过新建、配建、改建、改造、转化等多种渠道,将区位优越、交通便利、职住平衡的优质地块用于保障性租赁住房,跑出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的加速度。全市保障性租赁住房累计建设筹措36.3万套、供应18.6万套。

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制度持续扩大覆盖面,实现申请、审核、供应、供后管理全流程平稳有序运行。共有产权保障住房供应对象从城镇沪籍中等及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扩大到符合一定条件的非户籍常住人口家庭。全市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累计签约购房14万套,受益居民50余万人,并实现了从配售、使用到供后交易的全流程管理。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