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庆祝海南省第二十届环卫工人节晚会在海口举行
2022-10-27 10:55:12    作者:王佳丽 杨洁

10月26日,海南省第二十届环卫工人节专题晚会暨颁奖典礼在海南省歌舞剧院顺利举办。晚会以“致敬城市美容师,共创美丽自贸港”为主题向全省环卫工人致以节日祝福,这不仅是一场弘扬环卫精神的文化盛宴,更是全省环卫战线奋进新征程的集体宣言。

微信截图_20221027105356.png

海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对全省环卫事业高度重视,省环卫系统劳模和先进单位代表,以及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线环卫工作者及家属等近千人参加活动。

从天涯之滨到自贸港区,从建设工地到乡村街巷,琼州环卫工人脚踏实地、默默奉献,环卫事业是海南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2003年海南省设立了“海南省环卫工人节”,到今年2022年10月26日,刚好是整整第二十届。二十年的时光匆匆而过,二十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省环卫系统干部职工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环卫工作管理机制不断健全,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作业队伍不断扩大,8座焚烧垃圾发电厂建成运营,在全国率先实现生活垃圾全焚烧;“海上环卫”在全国率先开展,实现本岛岸线保洁全覆盖;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城镇道路机扫保洁率达93%,生活垃圾分类有序推进全面铺开,高铁高速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取得成效,沿线美好风光自然呈现。全省城乡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全面改善。

为热烈庆祝海南省第二十届环卫工人节,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妇联等多家单位用“八个一”(一个表彰、一场新闻发布会、一本《奋斗者历程》图册、一首“海南环卫之歌”、一部微电影“妈妈的草帽”、一部海南省环卫节由来的短视频、一个手机小程序、一台精美晚会)成果,展示环卫工作者真实、无私、奋斗的工作状态,不断激发全省环卫系统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奋力创业、担当作为的热情,增强环卫职工自豪感和荣誉感,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关心环卫工人,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创共建干净整洁美好家园。

晚会以献礼电影《妈妈的草帽》开篇,表演以舞蹈、合唱、采访、小品、快板、诗朗诵等形式向观众展现了环卫工人不辞辛劳、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是城市“微光”,更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

为表彰环卫工人为海南自由贸易港所作出的贡献,节目表演结束后进行颁奖仪式,省政府相关负责人为“十佳城市美容师”荣誉获得者颁奖。今年,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牵头组织评选全省环卫行业先进单位和个人共255家(人),深入挖掘全省环卫行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优秀集体,梳理在行业有推广价值的典型做法经验,彰显党和政府始终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加深社会各界对环卫工作的理解和尊重,促进全省城乡环卫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微信截图_20221027105408.png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