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让幸福“一键直达” 上海闵行6座过街天桥迎来“电梯时代”
2022-12-15 07:07:4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这座天桥有50多级台阶,相当于要爬4层楼,我腿脚不便,爬起来很吃力。尤其是赶上下雨,最怕的就是爬楼梯。现在终于有电梯了,太感谢了。”近日,在上海市闵行区新梅天桥下的新装电梯口,家住新梅公寓的王老伯,感受到了电梯“一键直达”的方便快捷。

经过3个多月的努力,新梅天桥两部垂直电梯已验收合格,这几天正在试运行。与此同时,华江路北翟路、华翔路天山西路等5座人行天桥电梯加装项目也已全部完成。

过街天桥,原来是为行人提供便利的设施,随着建造年代久远,上海部分天桥没有设置无障碍设施,让残疾人、行动不便的群众、上了年纪的老年人“望桥兴叹”。

今年,闵行区重点聚焦中心城区、交通枢纽周边、大型医院周边、主要商业区和大型居住区等重点区域的天桥,进行加装电梯及适老化改造工作。

建于1998年新梅天桥,位于闵行区莘庄立交附近,是不少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早晚高峰过街天桥行人约5500人次,人流特别密集。

改造后,厚实的混凝土底座、钢结构主体、灰黑的铝板幕墙,新建电梯显得时尚感十足,还贴心地设置了遮雨棚。每个电梯设施的高度约有10米,连接整座过街天桥,电梯门前还修建了无障碍坡道,方便轮椅的进出。

对于闵行区来说,过街天桥加装尚属首次,闵行区边试点、边摸索、边实践。

为了推进电梯加装“进度”,闵行区提前办理绿容、水务、占掘路、外接电源申请等相关手续,6座过街天桥的18部直升电梯如期在今年11月底完工。

电梯建好,还要维护好。闵行区还将负责电梯后续维护,不让幸福的电梯成为摆设。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