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重庆:“见缝插针”建设小微停车场
2022-12-19 09:13:4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陈斌

重庆城市管理部门结合2022年路网更新和停车治理专题年行动,“见缝插针”修建停车设施,既缓解了市民“停车难”问题,也提高城市资源利用率。截至目前,重庆中心城区已建成小微停车场149处,新增停车泊位1.2万个,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据重庆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多渠道收集市民意见,汇总群众需求,将小微停车场就近设置在停车刚性需求较大的区域,满足了市民的停车需求,市民停车更加便捷。同时,在筹划小微停车场建设时,贯彻一体化设计、一体化建设、一体化管理的理念,配套智慧停车设施,提升了建设效率,降低了运营成本,为市民提供了实惠的停车服务。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图为九龙坡区利用城市边角地修建的立体小微停车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劳动三村机械停车楼等小微停车场投用车位1400余个,基本实现无人值守、无感支付。已投用的小微停车场有效缓解家长接送孩子、市民就餐及周边老旧小区居民停车压力。这是重庆市利用部分城市资源、“见缝插针”修建停车设施的一个缩影。

据悉,小微停车场建设不仅满足了市民停车需求,临近区域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也大幅减少,道路交通更加通畅、“生命通道”更加安全。道路车行、人行更加通畅。重庆市高新区西永大桥桥下停车场建成投用后,乱停乱放现象明显减少,周边路网通行效率进一步提升。渝中区大黄路停车场建成投用后,大黄路路内停车泊位车辆停放数量明显减少,道路更加畅通。两江新区结合“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建成怡景路停车场,投用后加强了建工依山郡、象屿两江公园小区的消防安全管理,“生命通道”更加安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