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靖江整治城区水环境彰显宜居新魅力
2022-12-21 10:22:32    作者:黄帅

近年来,江苏省靖江市聚焦城区水环境整治关键项目,满足百姓“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的城市建设需求,围绕“环境优美、人文醇美、建设精美”的理念,着力开展九圩港综合整治工程,推进美丽宜居城市建设。

连日来,靖江市加快推进九圩港北段与横港水系连通工程,目前,泵站已试水成功。九圩港是靖江城区南部水系的一条“主动脉”,北起横港、南入长江,全长约7.5公里。据了解,九圩港北段与横港水系连通工程设计安装引水泵站1座,配套两台水泵,单机设计流量每小时3600立方米,一用一备;并于九圩港北端河道内设置排涝泵1台,单机设计流量每小时1800立方米。该工程预计12月底完工,建成之后将有效提升水域治理成效。

据了解,为了改善城区水环境,自2012年起,靖江市将九圩港治理工程列入市重点工程,分期、分批进行重点整治。经过几年整治,九圩港河道蓄水能力明显提升,河道两侧新增多处景观绿化。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九圩港北段与横港水系连通工程建成后,将沟通九圩港水系,加速水体流动,改善水环境,同时彻底解决人民路南段暴雨受淹问题,下一步靖江市将加快提升城市河道环境管理水平,实现活水绕城、碧水润城,不断彰显宜居城市新魅力。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