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固始县加快建设项目审批
2023-06-19 14:35:08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刘强

6月以来,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障重点项目快审批快落地,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扎实开展批前辅导,创新批前辅导的形式和内容,以“线上+线下”等灵活多样的批前辅导形式,为项目进行“集中会诊”,让建设项目审批跑出“加速度”。

固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重点对项目的合规性和可行性进行分析,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预判、对申报材料进行专业指导,以更加专业的“保姆式”服务,提前打通项目审批的难点堵点。

6月12日,记者随固始县建筑许可团队一起进入施工现场,他们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指导办理土地、规划、施工许可的前期事项准备工作,听取企业负责人在办理建筑许可事项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固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许宏才表示,部分事项由企业做出书面承诺,减环节、减流程,实行用地、规划、施工许可三证同发。

一位企业负责人对记者说:“之前,我们对项目手续的办理一头雾水,完全不知道该从哪儿下手,现在有了项目批前辅导,我们对手续的办理思路明晰了,业务办理变得方便快捷,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营商环境的优化。”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