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2019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各地亮点:湖北省
2019-12-23 13:47:36来源:中国建设报

湖北以现场、企业和人员为中心,以行为、实体和资料为重点,完善制度措施,加快推行《工程质量安全手册》,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涌现了一批示范企业,创建了一批标杆项目,形成了一批管理成果。

既要谋发展,也要优生态。2019年,湖北省共安排乡镇生活污水治理项目897个,计划新建、改造污水处理厂828座(另有69个项目只建管网),新建主支管网8065公里。截至目前,所有乡镇污水厂全部建成并投入试运行,占建设计划100%;新增主支管网9643公里,占建设计划119.6%。

4月以来,紧紧围绕“迎大庆、保军运”的工作目标,以城市环境大清洗、农村垃圾大清理、薄弱地带大整治、全民参与大扫除、归集垃圾大转运“五大整治”行动为抓手,扎实开展“一把扫帚扫到底,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全省共出动机关干部、保洁人员496.5万余人次,开展义务劳动15615次,清理积存垃圾67万余吨,每天出动机械化作业车辆1.5万台,洗扫道路3.2亿平方米,主次干道机扫率达到85%。

印发《湖北省“擦亮小城镇”行动实施方案》,以乡镇建成区为主要范围,按照试点先行、循序渐进、分类指导、全面提升的总体思路,将50个镇纳入首批省级“擦亮小城镇”行动试点镇,为建设“美丽湖北”展示了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的担当。6月以来,各地积极行动,组织有力,已带动投资13.68亿元,一批小城镇基础设施加快完善,管理秩序得到规范,镇容镇貌明显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显著增强。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