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重庆超额完成公租房配租等重点民生项目
2021-08-18 23:05:02    作者:于言

在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近日召开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上,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议精神,介绍了委系统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据介绍,在重庆市委、市政府先后制定的15件全市重点民生实事、36件市级层面重点民生项目中,涉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的任务有6项。截至目前,这6项任务已完成过半,其中公租房配租、水箅子及臭气整治任务已超额完成。

在住房方面,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484个,惠及群众12.85万户;实施棚户区改造1.1万户、114.2万平方米,筹集政策性租赁住房4000余套、市场化租赁住房10173套,摇号配租市级公租房1.7万套,有序推进1万套人才公寓筹建;已下达1万户美丽庭院创建任务。

在出行方面,5条山城步道均已开工建设,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68.5%;30个轨道交通站点步行系统便捷性提升项目开工22个。

在环境方面,完成易涝点工程整治38处,完善54处非工程整治点的疏浚清掏和维护监管措施,完成水箅子及臭气整治902处,超额完成408处的整治目标。

下一步,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将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聚焦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集中出台一批有利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策举措,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