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河南开封:全力以赴加速“灾后重建”
2021-08-18 23:18:43    作者:马永峰

面对汛情和疫情的双重压力,河南省开封市城市管理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集中优势力量,在排水防涝及管网修复提升改造、城市易涝点整治、泵站闸口损毁重建等领域加大投入,全力以赴加快“灾后重建”。

推进排水防涝工程修复和建设。加强对城市道路、地下管网、桥涵及城市地下道路等受损设施的重建工作,坚持先地下后地上,明显和隐蔽病害同期修复,做好道路桥涵修复重建。同时,尽快修复破损雨水管渠,保证排涝能力,避免水土流失造成道路塌陷等破坏。

恢复供水供气和污水处理设施。尽快修复取水泵站、输水管网等设施,恢复城市正常供水。积极改造老旧供水管网,修缮供水配套设施,对污水处理厂进行排查,确保出水水质达标。对汛情造成的管网冲蚀、悬空、外露,路段塌方、泥石流造成的管线冲断、移位情况进行检查,制订修复方案,持续推动复供工作。

做好垃圾清运处理。对所有生活垃圾填埋场安全状况进行全面排查评估,检查垃圾堆体、垃圾坝、场区截洪沟、雨水导排渠、渗滤液调节池、围墙等重点地方安全稳固,对受损项目要抓紧修复。对积水退去城市道路、居民小区垃圾、淤泥迅速清理、转运,对公厕、中转站等场所进行全面清扫。

做好城市照明设施维保。组织对既有照明、变电站、配电箱等电力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根据排查情况,进行防涝改造。对积水浸泡的箱式变电站等市政供电设施,清除完积水后,经检验测试合格后方可通电。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