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弘扬“廉”文化 上海浦江正义村廉政公园扬清风
2021-11-03 11:24:2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近日,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正义村廉政文化公园完成一期改建并投入使用,这是闵行区首个村级廉政文化主题公园。

GetAttachment (2).jpg

正义廉政文化公园是在永南路绿地原址上改造一新的村级廉政文化公园,鲜明突出“风清正义”主题,融入设计习近平总书记廉政警句、浦江历代廉政名人故事、正义村村规民约、廉政成语等内容。

据了解,正义村总支部委员会多次走访村内“徐氏宗祠”等文物保护单位,精心编写了《徐光启 家风家训崇德育人》《施维翰 监察御史作表率》《叶宗行 钱塘一叶清》等多个浦江历代名人故事,让党员群众在休闲漫步中接受古代先贤的廉文化熏陶,达到家风家训、润物无声的教育效果。同时,正义村总支部委员会结合新修订的村规民约,编写《正义村村规民约三字经》,分为《端行》《正思》《行风》3篇,以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增强廉文化的吸引力和社会影响力。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