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查找

山东青岛潮海街道:通过日常举动“小切口” 做好环境改善“大文章”
2022-07-18 09:33:28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李 丹

“这项举措真是特别好,现在小区环境越来越美了。”夏日炎炎,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潮海街道古城社区C2区的居民正在干净整洁的垃圾集中分类亭前有序投放垃圾。

“C2区治理难度较高,人们常年累月在老城区居住养成的生活习惯,使垃圾分类变得非常困难。”古城社区相关负责人说。为提升居民生活质量,该社区将居民生活环境整改作为关键,重点推动垃圾分类。潮海街道为古城社区配备了专职网格员,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楼长、单元长的社区四级运行体系功能,通过楼长、单元长入户宣传,引导居民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古城社区还加强垃圾分类设施管理,实施撤桶并点,选拔了四名垃圾分类指导员对C2区垃圾集中分类亭进行精细化管理,严格按照分类标准放置垃圾桶,引导居民正确投放,从日常小事开始,积极践行绿色理念,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成“习惯”。

为提升垃圾分类参与度,古城社区还配备了智能回收设备,居民将可回收垃圾放入设备,便能根据垃圾重量获得积分,用来兑换生活必需品。潮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使古城社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走向深入。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