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同国防科工局、国家统计局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联学活动
2022-08-17 19:23:06来源:中国建设报

在全党、全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8月17日下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直属机关团委会同国家科工局团委、国家统计局机关团委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联学活动,邀请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研究员王琼为广大团员青年作“九天揽月、逐梦广寒”专题讲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学勤出席并讲话,承办单位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王立秋到会致辞,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宣传部部长曹立锋到会指导,3部门团委书记、团委委员、青年干部及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主题联学活动。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团员青年要在政治、思想、能力和心理上做足充分准备,立大志、明大德,切实担负起民族复兴的重大历史责任。各级党组织、团组织要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多创造青年沟通交流的环境条件,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提供更丰富的机会。广大团干部、青年干部要积极做好青年沟通的桥梁纽带,团结和带领团员青年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开创青年工作的新局面。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参会的团干部、青年干部及团员青年代表表示,从嫦娥一号发射成功到嫦娥五号实现月球采样返回,年轻的探月工程团队用青春贡献践行了“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探月精神”。这次主题联学既是一次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专题学习,又是一次形式新颖、内涵深刻的主题团日,广大团员青年受到了深刻的精神洗礼和思想锤炼。大家一致表示,中央和国家机关离党中央最近、服务党中央最直接,一定要学习先进典型和模范榜样,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争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排头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