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洛阳西工盘活闲置房源助力青年安居
2022-08-29 22:06:59    作者:张玉鲁

“公寓设施齐全、干净舒适,感谢西工区党委政府为青年人解决住房问题,让我们在这里安心创业、工作。”大学毕业后,来自河南平顶山的王诗雯在洛阳找到一份电商直播工作,正在为住房而苦恼时,经过推荐,她住进了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建融家园摩铁青年公寓保障性租赁住房。房间内不仅配备了空调、热水器、洗衣机等家用电器,简约时尚的装修风格也深受年轻人喜爱。这是西工区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解决青年住房问题的一个缩影。

为做好住房保障工作,西工区住房保障和房产服务中心认真落实洛阳市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在不具备自建的情况下,拓宽思路发动社会力量,盘活空置房源,经过统一装修改造后纳入保障性租赁住房。

在西工区有关部门支持下,洛阳米居房屋租赁有限公司与洛阳市白马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协议,由米居公司出资,将白马集团原职工宿舍楼进行改造,创建“摩铁”品牌,使原来破败的老旧楼房化身功能齐全、装修现代的青年公寓。

摩铁青年公寓第一批保障性租赁住房有260套,近万平方米,入住率近100%,其中60%为大学毕业生。同时将600平方米的地下车库进行整修,变为青年人创业空间,为青年人居住创业提供良好环境。

据了解,洛阳米居房屋租赁有限公司还将引入智慧居住空间概念,打造摩铁公寓2.0升级版,完成后将为西工区核心区域外来务工人员及应届毕业生提供舒适、智能、经济的保障性租赁住房。

“今年西工区计划筹建保障性租赁住房1000套,目前已完成583套。利用企业闲置房产打造青年公寓的方式,不仅盘活了企业资产,创造了经济效益,还满足了青年人的居住需求,实现了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共赢的局面。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以旧改新’力度,不断拓宽筹建保障性租赁住房路径。”西工区委相关负责人说。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