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继承英烈遗志 勇做时代新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集中收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并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2022-09-30 17:20:5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前夕,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9月30日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集中收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直播,组织青年干部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座谈交流。

参加座谈的广大青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对英雄模范的宣传和表彰,号召全党全社会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从2014年起,习近平总书记都会出席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英烈丰功伟绩。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继承优良传统,铭记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人民英雄,高擎英雄旗帜,弘扬英雄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历史不容遗忘,吾辈更当自强。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直属机关广大青年认真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围绕建设大美城乡,促进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深化青春建功“十四五”行动;发挥青年文明号、青年学习标兵等“青”字号品牌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年岗位练兵、技能竞赛、献计献策;各级团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面向团员青年加强理论武装,开展宣讲辅导、党(团)课报告,推进“关键小事”调研公关活动、“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到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重大任务重大斗争最前沿、艰苦复杂地方砥砺品质、增长才干。

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扎实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投入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