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海南省第二十届环卫工人节新闻发布会召开:海南城乡环卫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
2022-10-12 10:17:3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王佳丽 林艺洁

10月9日,海南省第二十届环卫工人节新闻发布会在海南省新闻发布厅举行。

微信图片_20221011140047.jpg

微信图片_20221011140037.jpg

会上,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积卫介绍海南省第二十届环卫工人节相关情况,对海南省城乡环卫工作的历史性成就表示肯定,向工作在平凡岗位上的每一位环卫工人表示崇高敬意。

环境卫生是城市文明和社会进步的标志,环卫工人是城市卫生的守护者,在海南省广大环卫工作者的辛苦耕耘下,海南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环卫事业取得更高成就,具体体现在:一是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先后成立3个环卫工作省级议事协调机构,颁布实施地方法规和地方标准,配套出台一系列加强城乡环卫管理的政策文件。二是转运处理能力跨越式提升。城乡生活垃圾处理历史性迈进“零填埋”时代,建筑垃圾综合利用设施从无到有,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三是环卫服务体系实现城乡全覆盖。2013年率先建立覆盖农村地区的城乡环卫管理体系,2017年成为首批通过国家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考核的省份之一,同时也是全国第一个海上环卫省域全覆盖的省份。四是生活垃圾分类迈出稳健步伐。出台条例和印发相关实施方案,成立省级工作领导小组,目前全省已初步建立起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体系。五是环卫队伍作业保障水平稳步提高。全省环卫工人数量增加,环卫车辆由2140辆扩充到12515辆。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