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天津东丽专项整治“飞线充电”乱象
2022-12-08 10:01:14    作者:金冬非

为切实保障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提升消防意识,近日,天津市东丽区对辖区内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乱象进行专项整治。

据介绍,东丽区采取“宣传+整治”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宣传“飞线充电”带来的消防安全隐患,劝导沿街商户、小区居民不私拉电线给电动自行车充电;另一方面,加强对重点点位的排查整治。针对全区范围内的重点道路沿街店面门前、住户密集的出租屋区域以及餐饮商铺区域等处存在的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行为,东丽区加大整治力度,督促属地街道强化对相关现象的巡查治理,建立问题台账,发现违规行为及时进行处理。

截至目前,区街两级共出动工作人员1920人次,拆除私拉电线20余处,纠正违规充电30余处,清理车辆乱停乱放30余处。

相关负责人表示,东丽区将继续加大“飞线充电”违规行为排查力度,加强对市民的宣传教育,落实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违规停放常态化、长效化管控,强化日常巡查,消除安全隐患,为市民打造平安、和谐、幸福的居住环境。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