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东佛山市区张灯结彩迎新岁
2023-01-17 09:07:4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刘一心

细雨中,园林工人穿着雨衣和雨靴、戴着帽子,正在广东省佛山市文华公园换种时花。“阴雨天给我们的工作增加了难度,但我们一定按时完成任务,给市民带来喜庆和美好的春节氛围。”李师傅说。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路上装扮的灯笼已经带动起节日的氛围,佛山城管正在城市各处建设着“新春小心思,让这份年味愈加浓郁。

GetAttachment.jpg

图为园林工人在雨中换种时花

未来一周,佛山市民在市区可以看到新添置的新年景观小品。在原有重要节点的花坛基础上,加以朱砂年橘、仿真金榕树、仿真桃树等仿真植物装饰,点亮城区景观节点。据了解,春节节日期间佛山城管将每天安排约550人次、20车次辆进行值守及保洁。

GetAttachment (1).jpg

图为轻工路景观小品

记者在中山公园正门看到,五只白兔子分别在门口两侧的粉红色花海中“嬉戏玩闹”,通过何氏凤仙、一品红、孔雀草等花卉,形成了缤纷花卉色带,与周边色彩艳丽的植物相映衬,兼备观赏性和趣味性。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