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苏无锡首批垃圾分类指导员持证上岗
2023-04-09 20:52:33    作者:邹慧敏

日前,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的中城誉品等小区的居民发现垃圾分类指导员胸前佩戴起了有编号的证件。据介绍,今年滨湖区在全市率先对780名垃圾分类指导员分批组织开展7期生活垃圾分类指导员专项培训班。最近出现的这些带有编号的垃圾分类指导员就是今年首批85名顺利通过第1期培训和考核后正式上岗的工作人员。

新增的一串编号将全区780名垃圾分类指导员纳入一张网统一管理,不仅有效提升垃圾分类指导员规范、精准分类水平,而且加强了垃圾分类队伍规范化建设,助力打造最干净城区建设。

赵双祥是隐秀苑小区的一名垃圾分类指导员,同样也是该小区居民,今年3月经过专业培训和测试,成为首批持证上岗的垃圾分类指导员。他每天主要负责指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垃圾二次分拣以及入户宣传。赵双祥介绍道:“经过这次正规的系统培训之后,与之前相比,我感觉自己更加专业了,能在垃圾分类的第一道关口实现精准有效分类。而且胸前的这串编号也让我多了一份归属感和责任感。”

垃圾分类指导员还负责进家入户宣传垃圾分类,引导居民学习掌握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很多居民从最初的不会分、分不清,到现在已经基本能在家就做好垃圾分类了。”持证上岗以来,赵双祥见证了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的点滴变化,也感受到了居民垃圾分类意识的提高。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滨湖区紧盯垃圾分类指导员队伍规范建设,注重系统内容培训。接下来,滨湖区将切实加强垃圾分类指导员一张网管理,在确保规范持证上岗的基础上,考核履职情况、明确奖惩机制,不断提高垃圾分类指导员业务水平和分类质量。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