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湖北武汉为大学生提供“安居福利包”
2023-05-08 21:38:17    作者:赵宇航

为吸引更多大学生留鄂创业安居,日前,湖北省百万大学生留鄂创业安居行动启动,武汉市根据具体实际出台系列政策,欢迎大学生留鄂来鄂就业、创业、安居。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武汉市各区青年人才之家为毕业6年内来汉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最长7天的免费住宿;毕业6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在汉就业且家庭在汉无自有住房,租住人才租赁房的,按照不高于市场租金的70%缴纳房租,累计减免期限不超过3年。

同时,武汉市先租后售的保障性租赁住房租金原则上不高于同地段、同品质租赁住房市场租金的70%。租满5年后,承租人可申请转为共有产权住房,购买部分或者全部产权,已缴纳的租金可以计入购房款。租满5年后的销售价格提供两种计价方式供承租人自由选择:按收购成本、资金成本、运营成本等保本原则确定,或者按租满5年后市场评估价9折确定;在武汉市缴存住房公积金的高层次和高技能领军人才,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可达最高限额的2倍,即单身职工每年可提取3.6万元,已婚职工及配偶每年可提取7.2万元。

此外,武汉市提出,购买家庭首套住房可按1.2倍申请公积金贷款,当前最高可贷额度108万元。持有“楚才卡”A卡和B卡的人才,购买家庭首套住房的,自缴存住房公积金次月起即具备贷款申请资格。A卡、B卡持卡人最高贷款额度分别为210万元、140万元。

吕锐唐萍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