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安徽淮北完善水电气网联合报装机制
2023-05-08 21:44:31    作者:安淮

今年以来,安徽省淮北市推进水电气网服务企业提前介入和主动服务,持续简化市场主体办理手续、降低办理成本、提升服务质量,完善水电气网联合报装机制。

为实现一站式服务,淮北市依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集成服务工作室,设立水电气网联合报装分室,组织行业主管部门、水电气网服务企业等成立工作专班,设立水电气网综合服务窗口,建立水电气网服务企业“轮流坐庄”工作机制。针对前置服务不规范等问题及时交办、限期整改,真正实现市场主体“零跑办、零审批、零费用”。

此外,依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平台与供水燃气报装平台的有效融合,建立与市县区工业园区沟通机制,为提前开展供水燃气报装提供有效信息渠道,全程代办员主动上门了解需求,根据不同市场主体提供针对性服务。规范前置服务工作流程,实现现场勘察、设计和外线工程施工等全过程管理,市场主体能够在手机端可视化、有感知。加强信息化建设,实现供水燃气报装系统与皖事通、政务服务网等数据共享、信息互通,让用户足不出户体验申请报装、充值缴费、故障报修等服务。

据介绍,自完善水电气网联合报装机制以来,淮北市供水燃气报装效能显著增加,“0材料申请,1天办结”全面落实,市场主体满意度全面提升。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