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第二十届住博会、二十一届城博会在京开幕
2023-06-20 09:12:57    作者:孙思妍

6月19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以下简称“住博会”)和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城市建设博览会(以下简称“城博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举办,将持续至6月21日。

第二十届住博会的主题为“科技赋能好房建设创新筑就安居生活”,以让人民群众住上好房子为目标,推动建筑业工业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升级。本届住博会展示面积约3.5万平方米,汇聚约260家企业,设置现代科技提升住房品质、绿色低碳建筑技术和产品、智能建造、数字家庭和智慧家居等10个展区,展示了近零能耗建筑技术、建筑机器人、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等方面的最新科技成果。展会期间,同步举办现代科技提升住房品质暨第二届全国绿色建筑数字科技与健康人居环境营造技术交流会等十余场专业技术交流会议,展现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最新科技成果、产业动态和实践案例,交流先进经验。

第二十一届城博会围绕城市建设,以“人民城市幸福家园”为主题,设置综合展、专题展和示范展,宣传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综合成果,展示各地在实现“从好房子到好小区,从好小区到好社区,从好社区到好城区”总体目标进程中的创新实践及惠民技术,汇聚城市规划设计、市政工程设计、适老康居等领域的单位进行场景展示,展览面积万余平方米,参展单位近百家。据悉,城博会期间还将举办城市更新产业协同发展大会暨中国幸福家园大会等12场中国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论坛系列活动与平行会议,探讨城市高质量发展路径和技术措施。此外,“中国建筑文化中心云会展平台”可为城博会参展单位提供全方位、长周期的宣介平台,观众可通过“小编看城博”“展商专访”“会议直播”“照片直播”等活动在线上同步观展。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