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河南兰考决胜老旧小区改造攻坚战
2021-10-28 15:02:1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刘强

为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10月以来,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举全县之力,决胜老旧小区改造攻坚战,创造了“兰考速度,实现了“兰考质量”,保障群众从“住有所居”迈向“居有所宜”。目前,全县计划改造的8个小区、10538户、118万平方米,已完成85%,力争11月全部完成任务。

为做好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民生工程,兰考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坚持惠民利民的工作思路,现场走访听民意,针对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改造项目,了解居民对改造内容的意见和配套设施的需求,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不断完善群众共建机制,让业主真正成为工程质量的监督员和工程竣工验收员。

在决胜老旧小区改造攻坚战中,兰考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创新“1234”工作法,广泛征集业主意见建议、不断完善改造方案,看项目查质量,密切干群关系。实施20多天来,全县高标准完成了2个老旧片区、40多万平方米的改造项目,受益居民5000多户,把县财政局家属院等4个老旧小区合并为兰阳老街片区改造,创造了“兰考速度”。如今的兰阳老街古香古色,街巷整洁有序,庭院干净美丽,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实现了“兰考质量”。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