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西今年建设超6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
2023-03-06 16:13:2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陈飞燕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了解到,今年,广西将聚焦产业园区、教育、医疗等企事业单位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无房职工、大中专毕业生等新市民、青年人群体的住房需求,以需定建,将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向全区14个设区市覆盖,大力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6万套以上,让更多新市民、青年人更好地安居。

据介绍,广西已于1月向各地市下达2023年全区保障性租赁住房新开工建设计划任务,并提前将中央补助资金5.68亿元下达,力争一季度新开工保障性租赁住房2万套以上。今年将继续落实保障性住房投融资合作协议,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配套融资,力争2023年落实金融贷款合同达50亿元以上。

据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广西支持各地多渠道多主体筹集房源,利用闲置和低效的商业、办公、旅馆、厂房、仓储等非居住存量房屋改建为保障性租赁住房。对商品住房去化周期在18个月以上的城市,探索支持将符合条件的存量商品住房转化为保障性租赁住房。强化保障性租赁住房运营管理,让新市民、青年人能够在城市安居安心。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