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北京丰台90多处边角地变城市美景
2023-04-07 10:43:11来源:北京日报

截至目前,北京市丰台区已经完成90多处“金角银边”示范点位建设,今年还将打造天坛南延轴线上的同仁小园、六圈路马草河左岸等一批“金角银边”,充分释放城市剩余空间潜能,让市民“转角遇见美景”。

顺着南三环方庄桥向南,成寿寺街道方庄南路两侧楼宇商铺密集,最南端与石榴庄路交叉路口西侧,一个约2200平方米的口袋公园近日落成。“这地方是修建石榴庄路后留下的边角地,地面好多是房屋拆除后留下的水泥地,坑洼不平。”丰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改造提升过程中,他们对地块上原有的老树进行了修剪,并以“庭院屋顶”为设计理念进行场景打造,增加绿地面积和休憩设施。现在这块边角地已经成为周边市民家门口的乐活中心。

像方庄南路南口这样从“边角地”到“金角银边”的变化,在丰台区越来越多。今年丰台区将推出东铁营街道同仁小园、六圈路马草河左岸、凉水河滨水空间、顺四条公园等新一批“金角银边”。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