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推进城乡建设绿色低碳发展 烟台探索城市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2023-04-02 19:50:4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杨洁

近日,山东省烟台市举行绿色低碳建筑、新型建筑工业化、绿色建材调研活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其光,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王玉志,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烟台市委常委、副市长于胜涛,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波等参加调研。

微信截图_20230402194205.png

调研队先后前往飞龙集团创新研发中心超低能耗项目等地调研绿色建材、装配式建筑、超低能耗示范项目等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重点工作。在飞龙集团,调研队详细了解钢构智能制造及门窗智能制造技术应用情况以及超低能耗示范项目建设情况;在莱山区滨海健康驿站,实地查看了钢模块(MiC)+钢框架支撑体系及建筑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工作开展情况;在万华集团生态展厅,听取了万华绿色大家居产业发展情况汇报,查看了绿色建材生产数字调度指挥中心运行情况;在万华人才中心,了解了万华自主研发的低碳节能技术和环保产品在建筑中的具体使用情况,听取了烟台市首个“零碳社区”建设情况;在万华工业园,参观了万华工业园展厅,听取了万华绿色低碳建材系统解决方案汇报。

微信截图_20230402194228.png

调研过程中,王玉志指出,烟台市要进一步发挥区位、产业优势,带头落实国家、省城乡建设绿色低碳发展各项部署要求,划定区域全面推广建设高星级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推动集中连片建设超低能耗建筑,打造一批样板示范工程、标杆绿色建材产业基地。

微信截图_20230402194245.png

作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三核”城市之一,烟台市正全力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郑德雁表示,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山东的重大战略使命。烟台将紧抓这一重大战略机遇,持续发力、高效推进,推动城乡建设绿色低碳发展取得更多实效。

微信截图_20230402194305.png

近年来,烟台市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进建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大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建设体系。2022年以来,烟台市就绿色建造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城建”产业与应用示范基地创建出台了多项实施方案,不断健全绿色建筑标准体系、打造超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加快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加大绿色建材应用力度。杨波表示,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加快城乡建设发展方式转型,推动城乡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