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重庆市三种方式推进老旧小区物业管理
2021-08-09 13:55:29来源:重庆日报

“一年新、三年旧、五年破”是老旧小区改造后续运营的普遍难题,为此,重庆市探索出三种方式推进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采取引进物业服务企业、组建社区物业服务中心、居民自治物业管理,对改造后的物业小区实施分类物业管理。
比如,渝北区双龙湖街道采取“联单成体”“联体成片”的方式,将86栋老旧单体楼“抱团”成13个街区,引入专业物业服务企业实行街区制管理。新建街区在基础设施建设、市政功能配套、绿化美化质量、文化内涵质量和物业管理水平等方面改善明显。
渝中区以“党建+物业”管理模式成立了67个社区物业服务中心,解决了2296栋老旧住宅管理维护问题,实现了全域老旧社区物业管理全覆盖。
南岸区铜元局街道在实施长江村老旧小区“手术”的基础上,签约新东原物业公司进驻长江村小区,让小区居民感受到高质量的物业服务。
据了解,重庆市将积极探索“物业管理+城市运营”模式,引导更多物业服务企业参与老旧小区改造,为更多居民提供专业、规范的物业管理和线上线下服务。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