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金科股份:低碳绿色创造建筑未来
2021-08-23 23:26:53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绿色建筑集节地、节水、节能、节材和环境保护要求于一身,是最大限度地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质量建筑。截至2020年,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科股份”)累计获得绿建认证项目307个,其中绿建一星268个、二星34个、三星5个、绿色生态小区145个。

4金科股份-金科总部大楼.jpg

金科总部大楼

金科股份绿色建造体系以项目现场的“绿色化”及施工材料的“绿色化”为核心,以园建先行及建筑材料可追溯为途径,打造施工过程及产品交付相契合的全过程管控体系:一方面,在常规工艺穿插的基础上,升级“园建先行”内容,打造匹配金科生产体系的“花园工地”;另一方面,聚焦客户关注的主要建筑材料,建立建筑材料可追溯机制,以绿色人居引领绿色生活。

装配式建筑具有节能低碳的优势。金科股份重视装配式建筑的研发工作,先后制定了《装配式技术配置标准》《装配式混凝土住宅设计标准》等企业技术标准和构造图集。

截至2020年年底,金科股份所辖项目中装配式项目数量占比25%,在建体量超过700万平方米。公司装配式建筑面积快速增长,年均增长241%。

以金科股份中心总部大楼为例,其采用了多项绿色生态技术及智能化技术。高性能围护结构、立体绿化、中水回用等众多绿色技术应用,智慧能源平台、全生命周期应用BIM技术等智能化技术的实现,造就了金科股份中心总部大楼这座国内最高星级三星级绿色建筑。

4金科股份-金科生命建筑实验基地.png

金科生命建筑实验基地

金科股份注重践行绿色运营理念,将绿色发展贯穿到企业生产和经营管理过程中。通过探索生命建筑实验基地、创新绿色技术等措施,不断提升资源利用效率,降低污染物排放量,实现绿色运营。

金科股份生命建筑实验基地,是中国西南地区首例参与美国“生命建筑挑战”(LBC)认证的项目。其遵从“生命建筑”理念,结合功能和性能的升级需求,对原有建筑架构进行优化设计,实现建筑空间的更高效利用、更环保运行。

实验基地主楼东西两侧的外立面采用了室外垂直绿化墙,选用长青植物,可实现自动滴灌,仅需较少的打理和维护就能实现植物茂密生长的效果,同时兼顾美观和建筑保温隔热作用。

基地室内楼梯间采用垂直绿化墙和自动灌溉技术,营造出热带雨林的效果。顶部的天窗可根据室内二氧化碳的浓度智能开闭。

金科股份将环保行动落实到研发、施工、产品等各个环节,以低碳高效的运营模式提升绿色竞争力。根据中国投资协会等联合发布的《2021中国绿色地产指数TOP30报告》显示,金科股份位列“2021中国绿色地产指数TOP30”第七位,获得2021“中国绿色地产指数(民企)TOP10”“中国绿色地产指数(商业)TOP10”“中国装配式建筑企业TOP10”等奖项。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