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重庆打造首个“四无”隧道质量样板间
2022-04-28 16:31:3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陈斌

近日,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一期工程复盛站至现代大道站TBM区间左线完成百环验收,为下阶段高质量TBM掘进及区间隧道贯通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重庆首个“四无”精品隧道质量样板间在此建设。

据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TBM指的是全断面硬岩隧道掘进机,是集机械、电子、液压、激光、控制等技术于一体的高度机械化和自动化的大型隧道开挖衬砌成套设备。百环验收是TBM施工过程中的一项重要环节,也是验证掘进成型隧道质量的里程碑节点。“四无”精品隧道质量样板间将从“无超标错台、无破损、无渗漏、无污染”四方面建立大直径TBM施工质量标准,为重庆市轨道TBM施工树立新标杆。

重庆轨道15号线是重庆市首次应用直径8.83米TBM掘进机进行隧道建设的项目,参建单位从施工原材、施工工艺、施工工序管理等制定了一系列的控制要点,在15号线现代大道站打造“四无”精品隧道质量样板间。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