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查找

咸阳开展防汛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2022-06-21 09:36:25    作者:吴琼

为提高广大干部职工防汛抗洪应急抢险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陕西省咸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在主城区开展了2022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切实做好城区防汛应急处置工作,统筹防汛力量,不断提升城市防涝指挥决策、组织调度、应急处置能力。

据了解,本次应急演练由咸阳市防汛抗洪指挥部组织实施,咸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全程参与。为确保应急演练高效进行,咸阳市精心组织,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演练预案和方案。

此次演练设置调度组、抢险组、疏散组、救援组、险情分析技术处理组。根据险情程度和受灾情况,设置立交桥积水、泵站断电、树木倾倒、照明断电、疏散群众、大型机械抽排、指挥权移交、民房进水、远程指挥、实时画面传输10个项目。

演练当天各小组配合默契,无论是信息报送、应急处置、预警、受困群众疏散还是抽排抢险、伤员救护、画面传输等,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各个环节均在预定时间完成。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市政工程管理处、市绿化处、市路灯处在应急演练中各司其职,圆满完成任务,发挥了抢险应急队伍的突出作用,提升救援及应急保障能力,高效应对突发情况,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咸阳市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响应、指挥协调、现场处理、物资保障等能力,检验了各成员单位防汛预案和措施的可行性,锻炼了抢险应急队伍,为今后迅速应对汛期复杂险情提供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下一步,咸阳市将以此次防汛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梳理分析,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抓好隐患点常态化排查治理,加大易涝积水点整治力度,加强排水防涝应急能力建设,建立健全部门联排联调机制,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和内涝灾害信息报告制度,全力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