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2021—2022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年会暨中国环卫博览会即将开幕
2022-08-02 10:03:24

历时两年,潜心打磨,一场由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打造的行业盛宴——“2021—2022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年会暨中国环卫博览会”将在8月4日至8日盛装亮相福建省厦门市。

把握新时代新要求 展现新起点新作为

近年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提升,大力度推动市容环卫保洁、生活垃圾分类和垃圾处理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关于加快推进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十四五”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发展规划》《“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及有关部门相继发布一系列政策措施,对环境卫生事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

在政策措施落地实施的过程中,各地把握新要求,积极推动环卫事业改革,不断提升城乡宜居指数,让我国的环境卫生事业在机遇和挑战中稳步发展。

多样活动精彩来袭 百家争鸣共谋大计

本届博览会以“迈进环卫发展新征程开启‘双碳’时代新局面”为主题,旨在推进新时期我国环境卫生行业企事业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全面展示环卫领域先进理念、技术与设备。

在这里,环卫装备路演、供需对接会、企业新品发布会、优秀作品展等多样活动将为与会人员带来绝佳体验。本届博览会结合“双碳”战略目标以及健全农村生活垃圾处置体系、细化城乡环卫清洁服务范围、扩大智慧环卫设施设备和技术的应用和推广等环卫领域最新发展趋势,围绕环卫保洁、智慧管理、智能装备、垃圾分类及垃圾处理等细分领域,组织开展了多样活动。

在这里,主题论坛、专题论坛百家争鸣,为行业创新发展把脉问诊、出谋献策。主题论坛将从政策解读和趋势展望两个方面展开,探讨“双碳”发展新机遇和环卫各领域的融合发展;专题论坛将以主题论坛论题为核心,围绕全面推进垃圾分类、面向2035环卫行业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展开。

吹响高质量发展号角 携手迈向壮阔新征程

在这里,业内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搭建起国内权威的专业平台,赋予行业发展新动力。“新固废法解读”“各类垃圾处理相关技术的介绍”“‘双碳’目标下垃圾行业的机遇与挑战”“环卫机械智能化发展”……专家学者将就行业前沿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为企事业单位发展提供借鉴。

在这里,众多优质企业汇聚,为与会人员展示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设备。康恒环境、中国城建院、盈峰环境、福龙马等企业将展示新能源、无人驾驶、清洁服务、异味处理、水域保洁、末端处置、智能机械装备、公厕建设运营等领域的最新成果。

吹响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号角,携手迈向行业发展壮阔的新征程。本届博览会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推动我国环卫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双碳”目标和建设绿色洁净、生态文明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时间地点

●2021—2022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年会

时间:2022年8月5日(8月4日全天报到)

地点:厦门帝元维多利亚大酒店(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6699号)

●2021—2022中国环卫博览会

时间:2022年8月6日~8日

地点: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厦门市思明区会展路198号)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

●承办单位

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各省级环卫行业协(学)会

部分会员单位

内容安排

● 2021—2022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年会

1.“中国环卫”主题论坛

——“双碳”背景下环卫行业发展机遇

——“十四五”时期环卫行业发展趋势及展望

——环卫行业各领域融合发展

2.专题论坛

——全面推进垃圾分类

——面向2035环卫行业高质量发展高端技术论坛

——“双碳”目标下垃圾行业的机遇与挑战

——环卫行业发展历程专题论坛

3.分支机构活动

——生活垃圾焚烧专委会成立大会

——卫生填埋与生态修复专委会年会暨生活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标杆治理主题论坛

——环卫作业运营专委会年会暨行业技术研讨与发展趋势研讨会

——环卫机械管理专委会年会暨环卫机械智能化发展论坛

——公厕建设管理座谈会

——垃圾渗沥液处理专委会第二次全体委员大会暨第二届第一次主任委员会议

——城乡环卫一体化专委会年会

——工业固废与危废处理专委会第二次全体委员大会暨第二届第一次主任委员会议

4.相关活动

——“发现·最美环卫人”随手拍活动优秀作品展

——行业专家访谈

——环卫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发布会

——环卫机械与车辆发布及路演等

——政府企业供需对接会

●2021—2022中国环卫博览会

本次博览会展区为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B3馆、B4馆、B5馆和室外展区,现场展商数量近200家,专业观众预登记人数增长近240%,展示面积2万余平方米。拟设参展单位类型如下:

——生活垃圾分类:垃圾桶、信息智慧化设施等

——环卫机械设备:环卫车辆、清冰雪装备、清洁设备、无人驾驶车、分拣机器人等

——环卫服务与投资建设集团:清扫保洁、垃圾收运服务商、BOT投资商、工程公司等

——处理处置设施:生活垃圾处理、餐厨垃圾处理、建筑垃圾处理、工业固废处理、焚烧处理、填埋处理、渗滤液处理、危废处理等

——公厕革命:整装公厕、马桶、公厕用品、公厕装备等

——环境健康与公共卫生:医疗废弃物、防疫消杀设备及用品、环卫工作服、作业防护装备、环卫工具等

——专业机构:研究机构、金融机构、杂志社、社会组织、监测机构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