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云南罗平:老旧小区改出“新”生活
2023-04-06 14:43:3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彭杰

“现在路修好了,下水道也不堵塞了,小区环境大变样了,生活在这里幸福指数也越来越高了。”近日,走进已经改造好的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老法院小区,小区居民刘女士对改造的成果赞不绝口。

近年来,罗平县秉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发展理念,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作为高质量推进城市更新建设、提升城市宜居度,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民生工程,持续推进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我们坚持‘七改七不改’的原则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让城市更加美丽。近年来,全县共改造老旧小区97个。”罗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金峥航说。

清理楼道、疏通管道、改造电路、刷新立面……走进罗平县能源局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改造正有序推进。李先生介绍,他已经居住了10多年,之前小区功能老化严重,地下管线“超期服役”、空中飞线犹如蜘蛛网、卫生死角随处可见。目前,小区经过一系列的改造,面貌有了很大改观。“改造后邻居们饭后都愿意下楼散散步、聊聊天。”

住有所居,居有所安。目前,随着罗平县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持续推进,一个个小区旧貌换新颜,墙皮脱落的楼体粉刷一新、坑坑洼洼的路面变得平坦整洁,广大居民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