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6省市银保监局:下半年严控信贷违规进入楼市
2021-08-09 22:04:35    作者:江程

截至8月2日,已有6省市银保监局年中工作会议内容出炉。其中,北京、安徽、广东、四川多地均在会议中再提严控信贷违规进入楼市。此前银保监会亦在2021年中工作会议中表示,将严格执行“三线四档”和房地产贷款集中度要求,防止银行保险资金绕道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

多地银保监局均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房地产金融风险防控”“防止银行保险资金绕道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将严格执行“三线四档”和房地产贷款集中度要求。因此,重罚已成此次监管遏制贷款资金违规进入楼市的手段之一,且今年以来监管处罚普遍实行的是“双罚”,即不仅要处罚涉事金融机构,还要对相关失职的工作人员进行处罚。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银保监会已披露了139张“涉房贷款”罚单,被罚主体涉及71家银行。据悉,被罚机构违法违规案由主要包括发放不符合条件的房地产并购贷款、未根据房地产项目的实际进度和资金需求发放贷款、向项目资本金不足的房地产项目违规提供融资、个人消费贷款违规用于购房或流入股市、部分流动资金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以流动资金贷款形式违规发放土地储备贷款等。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