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天津多部门联合检查加强直管公房管理
2021-08-11 21:42:38    作者:津芸

根据《落实房管服务行业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房管中心日前联合相关部门分别对河北区江都路房管站、河西区大营门房管站、南开区澄江路房管站等所辖公房进行检查,切实加强对市内六区直管公房管理。

据了解,联合检查组听取了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包括上半年房屋租金收缴、年度修缮工程进度、防汛工作组织落实及窗口服务等。同时,实地查看各房管站具体工作落实情况及相关资料。

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检查结果,从总体情况看,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严格按照房管中心部署要求,努力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各基层房管站基本能按照房管中心的要求及相关规定将日常工作落实到位。

对于检查发现的一些需要改进的问题,联合检查组人员根据检查情况分别提出相关整改要求。

第一,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务必按照时间节点抓实抓好租金收缴与房屋修缮工作,确保年度各项指标任务如期完成。第二,进一步加强房屋安全管理,坚持做好安全巡查与排险抢修,主动回查回访漏水房屋修缮质量,确保居民居住安全。第三,不断巩固提高窗口建设成果,严格按照要求完成资料填写及存档工作,环境卫生整治、规章制度上墙、人员佩戴胸卡及桌牌摆放等做法要常态化,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树立良好的服务形象。第四,针对存在的问题,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立即进行整改,其他基层单位也要举一反三开展自查工作,通过行业监督手段更好落实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