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辽宁阜新:整治市容市貌 营造良好环境
2021-08-11 22:03:35    作者:付市宣

围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的相关要求,辽宁省阜新市清河门区城乡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秉承“以人为本、堵疏结合、文明执法”的城市管理理念,突出抓整治、抓队伍建设、建章立制,针对群众反映的现象及时处置,整治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形象,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在该区东花园社区附近,有群众反映有一位居民长期将一些垃圾堆放至楼前,不仅天气炎热气味大且苍蝇、蚊虫、老鼠滋生,还阻碍了交通及消防。执法队员了解到情况后来到现场,考虑到该居民年事已高,所以联系到其女儿前来,共同与老人协商,讲解利害关系。经过多番劝说,该居民同意清除垃圾,最终利用3个小时的时间将现场垃圾彻底清运干净。之后,该居民承诺将不再堆积废品占用公共区域。

关闭一扇门,打开一扇窗。为治理乱贴小广告现象,该局一方面从严查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另一方面考虑到居民需求,在主要道路设立了7处城区免费张贴广告栏和橱窗广告栏,定期对张贴栏的小广告进行更换,使乱贴乱画的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通过该项治理工作,城区的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得到了有效的改善,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下一步,该局将结合自身实际,履行好“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活动主体责任,扎实推动专项活动落实落细,并以此为契机彻底整治工作上存在的不足和纰漏,努力打造一支经得起党和政府考验、人民满意和能适应现代化城市管理的新型城市管理队伍。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