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海南通报房地产领域违法违规宣传行为
2022-05-05 22:20:39    作者:王晨光

近日,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房地产领域违法违规宣传行为进行通报。

为切实维护购房群众合法权益,今年,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4部门联合采取线上线下治理相结合的方式,对全省房地产领域开展违规宣传广告专项治理。重点打击网站平台、移动应用程序、自媒体公众账号、广告代理机构、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代理机构和中介机构等,以“不限购”“不限贷”等虚假违法广告内容误导购房者,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

通报显示,截至4月底,海南共组织省内重点网站平台清理查删涉及房地产领域虚假宣传广告信息5855条,注销违规账号569个;协调某短视频平台清理涉不规范表述海南住房限购政策相关信息内容463条。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利用广告监测系统、群众举报投诉热线等,加强线上线下一体化广告监测,对排查出的房地产领域违法违规广告信息,根据广告监管有关法律法规,依法严厉查处。

据了解,海南各地目前正按照有关要求,组织对辖区内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代理机构和中介机构等线下宣传行为进行全面排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推动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