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署2022年城市体检工作
2022-07-18 09:14:00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部 宣

2022年7月15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召开2022年城市体检工作部署暨培训视频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城市体检评估机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要求,部署2022年城市体检工作。河北省、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有关专家开展了培训,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张小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地要深刻认识城市体检工作的重要意义。城市体检是新时代党中央、国务院对加强和改进城市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现“人民城市为人民,人民城市人民建”的重要手段,是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在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推动解决“城市病”问题、补齐城市建设短板、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连续4年开展城市体检工作,建立了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的城市体检指标体系,形成了城市自体检、第三方体检和社会满意度调查相结合的城市体检方法。各地积极推进城市体检工作,在建立城市体检工作机制、统筹城市体检与城市更新、采用信息化手段推进城市体检等方面,取得了一批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明确,2022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继续选取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部分设区城市等59个样本城市开展城市体检工作,鼓励有条件的省份将城市体检工作覆盖到本辖区内设区的市。会议强调,各地要在抓2022年城市体检评估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在巩固“长板”和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在统筹城市体检与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上下功夫。通过开展城市体检工作,探索建立与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相适应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负责同志,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样本城市分管负责同志、城市体检工作牵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