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石家庄环卫巧打“时间差” 人歇车不歇
2023-01-19 11:08:22来源:石家庄日报

“根据冬季作业特点,我们强化道路吸扫保洁力度,按照全天候、不间断、‘人歇车不歇’的模式对吸尘车编排1时至7时、9时至17时、19时至24时三个时间段开展巡回动态保洁作业,提升道路清扫保洁效率。”近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槐安路世纪公园附近,正在现场调度清扫作业的裕华区环卫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卫生质量,连日来,石家庄市各区环卫部门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细化分工,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全面强化精细化管理、全方位无盲区保洁,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入冬后,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道路洒水、湿扫保洁作业易出现湿滑结冰现象。对此,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专门印发了冬季清扫保洁工作方案,根据冬季气候特点,巧打“时间差”,暂停夜间道路清洗和晨洒工作,根据路段及区域,灵活调整保洁频次,充分发挥吸尘车在低温时段作业功能,提升环卫作业效率。

各区环卫部门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过程中,严格按照冬季作业要求,充分利用中午气温回升的有利时间段开展洗城行动,尽力增加冲洗、湿扫保洁力度和作业范围,并采取人机结合的作业方式对便道、停车位下等易藏污纳垢区域加强保洁质量,全面提升道路洁净度,确保路见底色。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