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北京:租房每月提取公积金上限拟升至2000元
2023-03-20 14:11:33来源:北京晚报

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租房提取业务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申请人租住本市商品住房,每人每月提取公积金金额上限拟从1500元调整为2000元,多子女家庭可每月按照实际月租金全额提。

此次征求意见稿主要调整了提取金额的上限。申请人租住本市商品住房,每人每月提取金额不超过2000元,相比目前1500元的提取金额上限,增加了500元。

新的提取政策对多孩家庭有所倾斜。征求意见稿提出,如申请人为多子女家庭,提供北京市“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的租房备案编号、子女的出生医学证编号、租房发票原件,可每月按照实际月租金全额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取资金将按月转入银行账户,夫妻月租房提取金额不得超过月租金。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