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西今年改造农村危房3946户 力争6月底前全部开工
2023-03-22 10:56:33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陈飞燕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广西今年将完成农村危房改造(含农房抗震改造)3946户,同时加强农村住房安全动态监测,基本完成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广西通过实施农房管控,抓好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建设前、中、后期全过程管理,确保实施前有规划设计、过程中巡查盯紧、竣工后严格验收,力争6月底前实现改造任务全部开工,10月底前全部竣工并支付中央补助资金。

记者了解到,截至3月20日,广西已开工改造农村危房615户,已竣工185户。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年度任务之外的新增危房、且农户符合条件的,按照应纳尽纳原则,鼓励提前组织实施,纳入下一年度政策支持范围。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