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西藏拉萨今年新建4个公园 预计6月底完工
2023-05-17 20:20:34    作者:王西园

为给广大市民、游客营造一个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城市环境,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园林局计划今年新建4个公园,预计6月底完工。同时,还将对布达拉宫广场周边绿化景观进行提升改造,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

日前,在纪念碑体彩公园施工项目点,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雨水管连接和篮球场场地开挖等工作。该公园集休闲娱乐、运动健身、游览观光多种功能于一体,总占地面积64570平方米。公园内将建设3个篮球场和4个足球场,为周边市民健身提供好去处。在两岛生态公园施工项目点,各项建设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该公园建设项目包括景观绿化、步道、休闲广场、健身广场、公厕及附属设施等,最大亮点是各类植物错落有致、景观立体感强。根据拉萨市生态环境及实际情况,公园选取了36个品种的植被,其中乔木有19个品种,灌木和地下植被17个品种,包括大乔木、二乔木、花灌木等,共栽植乔木1610株、灌木44万多株。

2月起,拉萨市园林局对布达拉宫广场周边进行了绿化景观提升改造。近日,在布达拉宫广场南侧的施工现场,工人正在进行喷灌管道的安装、铺设和绿化方面的整地、施肥、种植土回填等工作。据施工人员介绍,目前广场北侧的配置栽植工作已完成,正在推进广场南侧的道路铺设、管道回填、游步道放线等建设工作。

据悉,近年来,拉萨市不断完善公园体系建设,从零散地建设城市公园到全面打造公园城市。目前,全市已建成大大小小的公园120座,占地面积达747万平方米。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