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鄂州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 “云面签”落地
2023-07-06 09:03:38    作者:姜珊

“贷款金额为40万元,贷款期限20年。同意并理解相关申明,可以进行下一步合同签订,确定完毕过后请在这签字。”近日,湖北省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以下简称“鄂州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视频方式,与贷款申请人完成贷前调查、贷款受理、合同面签。不到5分钟,贷款申请人申请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便批了下来,这也是湖北省首例住房公积金贷款“云面签”业务。

“现在,在异地缴存的职工可以直接通过手机线上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方便又快捷。”鄂州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云面签”上线实现了异地签约“零跑腿”的同时,也标志着湖北省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迈入云时代。

据悉,2021年,鄂州中心启动“区块链技术+住房公积金”试点项目建设,通过两年多的探索,打通了住房城乡建设、人社、民政等相关部门的数据,实现贷款结清证明、公积金缴存证明等材料由线下转为线上提交、核验。

同时,鄂州中心大力推动住房公积金数字化建设,在“全数据比对”“一件事一次办”“开发商信息监管”“借款合约管理”“区块链流程再造”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数字化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缴存单位和职工,助力鄂州人民安居乐业,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化住房公积金区块链全业务应用场景的应用,为武汉都市圈住房公积金建设区块链联盟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不断提升跨区域政务服务水平。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