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广西推行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告知承诺制审批
2021-08-23 15:53:04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陈飞燕

记者日前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广西全面推行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告知承诺制审批。今后,企业只需在网上递交申请,就能办理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全程零跑腿,审批当日办结,企业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以后,不用担心没能及时办结延期业务,从而影响经营了!”广西一建筑施工企业综合部副经理陈君通告诉记者,安全生产许可证对建筑施工企业非常重要,没有安全生产许可证或证件过期则无法承接工程项目。在实际工作中,企业因办理证件延期不及时导致无法参与项目投标的情况时有发生。“即办即得,效率高,有利于企业生产经营。”

实行承诺告知制并不意味着对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监管的放松。据介绍,广西将在企业领取安全生产许可证后6个月内对承诺内容进行核查。核查过程中对于存在弄虚作假、不满足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将依照相关规定予以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在安全生产许可证暂扣期间,拒不整改或经整改仍不合格的,将吊销其证件并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行政审批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梳理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其他行政许可、行政确认等事项的办理条件,对涉及相关证明材料的事项进一步清理简化,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走深、走实,营造更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