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北京市全面启动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 普查房屋建筑调查工作
2021-08-24 11:16:33来源:北京日报

近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组织召开全市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调查全面实施视频启动会,标志着北京市房屋建筑调查工作进入全面调查阶段。

调查内容包括房屋建筑地址、名称等基本信息,建筑层数、年代、结构类型等建筑信息,抗震加固、变形损伤等抗震设防信息以及其他信息。

通过调查,将掌握详实准确的城乡房屋建筑数量和空间分布特征,建立房屋建筑调查成果数据库,支撑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与减灾能力评估,为非常态应急管理、常态灾害风险分析、防灾减灾、空间发展规划、生态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提供基础数据和科学决策依据。

会议现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二级巡视员赵成与昌平区调查队伍进行了视频连线,从进度、人员、资金、技术、质量、保密、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同时,昌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介绍了此次房屋调查工作的组织情况,分享了具体工作经验。

房屋建筑是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系最为密切的承灾体,是普查工作的重点、难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将进一步落实国家、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及工作流程,更深入、更扎实、更全面的统筹推进全市房屋调查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房屋建筑调查工作。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