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2019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各地亮点:宁夏回族自治区
2019-12-23 13:55:0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住房工作。坚持因城施策、分类指导,多措并举化解房地产库存,切实防控逾期交房、烂尾楼等风险,全区商品房和住宅库存去化周期控制在合理区间,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发展态势。棚户区改造顺利推进,完成改造7507套,发放租赁补贴8942户,帮助近10万群众圆了“住房梦”。对标打好脱贫攻坚战,改造农村危窑危房37462户,10多万群众住上了“安全房”、“暖心房”。

城市工作。加快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全面取消城镇落户限制,加大“人、地、钱”配套制度改革,全年人口城镇化率预计提高1个百分点左右。进一步改善城市生态,深化固原海绵城市建设,完成13条黑臭水体全部整治,建成一批市民公园、街头绿地、小微游园,城市建成区绿地率预计达到37.7%。着眼改善提升群众居住环境,改造老旧小区55个,惠及11584户群众。

乡村工作。进一步创新模式形态,新建美丽小城镇20个、美丽村庄132个,培育特色小城镇12个,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创新建立“两次六分、四级联动”新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模式,清运治理农村生活垃圾100万吨。

改革工作。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激发投资活力,项目全流程、全覆盖审批时限由237个工作日压缩到115个工作日以内,被列为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发现的32项全国典型经验做法之一。


网友评论
 Top